AOX

少年酒

前记:本篇的主人公是我这七年间独处时最佳的朋友。他是比我还了解我自己,而我也比他还心疼他自己。如果是要将这篇小说下一个定义,我认为是成长类的回忆,没有声势浩大的起合转承,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恨情仇,有的只是那一点点的小敏感,小心疼和小后悔。有人说成长是得到了什么,又有人说成长是失去了什么,而我从他身上悟出的是:成长不是你得到了什么或者失去了什么,反而成长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你慢慢的会明明白白的知道你想要什么或者你不想要什么,而顺带的得到和失去都不重要,自己内心的归处才是我们要努力去的地方。

 

 

 

第一篇  初识

初冬的风虽然不会让人瑟瑟发抖,但是配上阴天这种天气,也够让人多打几个寒颤了。他穿着与其形象素质极为不匹配的西装从学校教室出来往校门口赶。

批注:对的,你们没有猜错,他就是这本小说的男主角,至于为什么没有花文笔篇幅去描述他的长相和气质,笔者认为读完这本小说后,你们会对他有一个更为熟悉的画像。但是这里的重点就是,他不适合穿西装,也不喜欢穿西装。

寒风呼啦啦的吹,树叶也懒散象征性的抖动几下。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而他看了看手机的时间,嗯,还有两个小时到1点。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到公交车站,上了13路公交车。

公交车内稍稍暖和一点,他戳了戳手,同时向手里呼了一口气,带上耳机,嘴里开始小声的嘀嘀咕咕起来。一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差不多12点,他收拾了自己的耳机之后下了公交车走了一截路之后,看了一眼导航,小声嘀咕着“咦,导航显示我已经到了,为什么我没看到入口呢?”。一抬头看到一辆越野车之后立着一个非常小型的牌匾—“坤长地产”。“没错,就是这里了。”他心里想着,看了一下时间,“嗯,还早,还要40分钟。”于是他开始绕着这栋大楼来来回回的转悠,两只手已经被初冬的风冻成红色,发型也已经乱七八糟起来,走完一圈看一下时间,“面试还是要提前到的,那我提前20分钟进去?”说着便按了电梯上去了。

电梯里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又小声嘀咕了几句。电梯门开,大步朝着前台走去。

“您好,我跟HR约的1点面试”

“好的,那请您现在沙发上稍等,我现在帮您进去确认一下时间”

他转身来到沙发周边,看到沙发上已经坐满了跟他年龄差不多的学生。他站在窗边,看着车辆来来回回的穿梭,一个人站在那里发呆。

突然,他被一个声音打断,“同学们,你们都是校招过来面试的学生,第一轮面试是群面,我们十个人一组,听到名字的直接跟着我们这位同事进会议室就行”

转身来到了会议室,面前坐了3个面试官,其中一个面试官在学校招聘宣讲的时候见过。又左右看了看跟他一起进来的其他人,他调整了一下坐姿。

一个面试官看着人到齐了,突然说话“请大家安静一点,我是今天的主面试官李书舒。我们现在开始面试,首先从我的左手边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很不幸,他坐在了左手边的第一个。

“我是贺商飞,就读于四川大学克里学院,我的专业是工程管理。”说完,贺商飞平视前方。

“没有了吗?”李书舒一脸惊讶的问着。

“没有。”贺商飞转了一下头回答着。

“好吧,那请第二位面试者自我介绍”李书舒面无表情的说着。

“大家好,我是杜夏,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的会计专业,我从进入学校以来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我的专业成绩排名为全年级前十,我非常荣幸能来参加此次面试……”

一轮自我介绍完成后,李书舒讲到“现在进行第二个环节,5人一小组就‘我所理解的房地产’进行讨论,然后选出一个代表进行总结发言,限时十分钟。”

“哎,兄弟。我们一组呗”,贺商飞转身看了一眼找他说话的人,点了点头。总结发言的代表选择了刚刚找他说话的那个人。一轮总结发言后,李书舒又说“在刚刚的讨论中,你们选出表现最好的一名同学和表现最不好的一名同学;思考十秒钟,然后还是从我的左手边第一个依次序发言。”

还不到十秒,贺商飞站起来发言“我觉得表现最好的是我自己,因为在这个议题的总结性发言的论点和论据,我都是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且在小组讨论过程中得到了认可和采用,在团队中是发挥了自己的作用。然后,小组讨论表现最不好的人也是我,在小组讨论中自己给出了论点和论据,但没有更多实质性的参与讨论。”

“那你有对其他人的评价吗?”李书舒问到

“没有,二十分钟的接触,我无法判断其他人的表现好坏,更何况,我们在讨论的过程中,三位面试官不也是一直在观察我们每个人的表现吗?那么每个人的表现的好坏也已经在你们心中留下了印象吧”贺商飞回答道。

李书舒面露微笑点了点头,朝下一位求职者望去。

评论(1)

热度(1)